Hydrangean Diva

【切刚】月色未竟之时

⭐诗岛刚衰老警告,ooc警告,死亡警告

⭐是短打,我不会写我是废物。


我爱上你以后,再也没有见到过你。


诗岛刚眯着眼睛,睫毛上仿佛结了霜,是隐隐约约斑驳的灰白色。灰霜它沿着他的睫毛蔓延,蔓延到他的额角的碎发,他的毛流稀疏鬓边,一直到他的后脑。那颜色看起来好像是他在夜色中站了太久,不知不觉被冬的魔法凝成一幅静默的油画。他瞳色不甚明澈,可能是因为眼神有些涣散,这世上大概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他注目的东西,曾经在意的一切都已经消弭,如同春日融融之中被抹消的霜雪……他努力检索记忆中的重要的【事件】以及【人物】,与现存的一切一一进行对照。啊,还有Krim在pit地底沉睡着,等待下一代驰骑将他唤醒。为什么,英志没有成为驰骑吗?衰老会伴随记忆混乱吧,诗岛刚想着,他抬起沉重的眼皮,透过半透明的纱帘将视线投向窗外。

那是一片纯白的风景。

“这里是天国吗?”诗岛刚看到一片无垢的洁白语气中有几分难掩的兴奋,但是又好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变得失落,“或者是我的一个梦吧……”

“醒了吗,刚。”

“啊……我刚才看到了天国的样子。”

“是什么样的?”

“一片纯白,像铺满了从天而降的羽毛。”

“那不是天国,是昨天夜里下的雪落在院子里了。还没来得及找人清扫。”

“是吗……我们一起去扫雪吧,Chase。以后这样的机会可能不多了。”

“不要乱说。”他缓缓走过来,稳稳托住了刚的手。

“是因为零件老化了吗,怎么连你也行动这么缓慢。”说着他笑了起来,笑得畅快又爽朗,好像要用尽自己的气力。诗岛刚最近似乎很少这样笑,并不是因为他没有力气,而是因为他经常觉得自己年岁已长,放肆地笑起来不够持重。这次也是,意识自己做了与年龄不相符的事情以后,诗岛刚认为他得把自己的情绪快速地收敛好。

刚不再笑了,他给刚披上衣服,是厚重又温暖的大外套。

“请给我那件白色的外套。”

“那是秋天穿的,刚,现在穿太冷了。”

“我以前冬天不是一直穿它?”诗岛刚仿佛是在闹脾气,撇了撇嘴,一幅你凭什么瞧不起我身体素质的表情。

“不可以混为一谈。”

“我还可以倒立行走,笨蛋机器人根本不行吧。”

“那也不行。刚,这是为了你的身体着想。”

刚不再说话了,气氛变得有些僵。过了一会儿,诗岛刚终于有些委屈地开口说:“……我都明白啊。”

“那你把它穿在里面。外面要穿厚外套。”不容反驳的语气。

“嘁。”刚的不满变得很小声,因此无疑是满足了的。诗岛刚认为这件白色的外套是自己年轻的证明。别人都以为刚的外套只有一件,其实他当时一口气买了很多件换着穿。他还曾经振振有词地告诉大家,这是他在哈雷博士那里学来的英雄印象管理。

“机器人真好啊,过了几十年头发怎么还这么漂亮。你的脸也没什么变化,我知道的。你说人类到底有什么好,为什么非要变成人类不可呢……你这样……你这样就很好……”

“刚,为什么要哭。”

“没有在哭!”

“你不要哭……刚哭的时候我也会感到难过。”


诗岛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而哽咽,是因为人类无可抗拒的衰老和机器人永恒的生命,还是因为担心自己死去以后Chase会感到寂寞,又或者看着他想起自己短暂的、传奇的、年轻的时光。他在悼念过去的【事件】,与此同时怀恋着永远不会再归来的人。

“姐姐已经去世五年了……”

“你在想念雾子吗。”

“你不会想念她吗?”

“会……我也想念进之介和Krim,但是想念他们的时候我会去看英志,他是雾子和进之介生命的延续。我认为这是人类神奇的地方。”

“可是我什么也没有留下,你要靠什么来想念我呢。”

“我不需要想念你,刚,我永远与你同在。”

“骗子。”


对,来到庭院中是为了和Chase一起清扫积雪来着。诗岛刚行动很迟缓了,他握住一人多高的扫把,却有些挥不动它。刚试着扫了几下,最终杵在原地,气喘吁吁。

“不要勉强自己。”他扶着刚在庭院边上的摇椅坐下。

“我知道。我没有勉强自己……去年我一定可以一个人扫干净一整片院子的。”

时光在他的手背上和脸上留下深深浅浅的烙印,昔日里洁白得有些透明的肌肤被不可名状的力量折损,纹理纵横,颜色也变得沉重。那些纹理好像也会一寸一寸长大,覆盖他的全身,像寄生植物庞大的根系,捆绑他,消磨他,伤害他。无所不能的假面骑士马赫,此时此刻对于细小的杀手毫无办法。他半卧在象牙白的摇椅上,呼吸延续着刚才劳动留下的短促的节奏,像是被透明的网缠绕而难以喘息。

“刚有什么愿望吗。”

“唔,已经没什么愿望了,还有点想再变身一次,可是没有腰带了。”

“我也想和刚一起变身一次,可是没人会看了。”

“给你看啊,笨蛋机器人。”

刚口中的笨蛋机器人先是睁大了眼睛,随后整张面孔都温柔了起来。

刚看不清楚。


“可是还有多久才能给你看呢,我的变身。”

刚才眼泪坠落经过皮肤留下的潮湿印记,此时此刻被寒冷的季风吹痛。感受温暖与幸福的功能变得迟钝了不少,可是对于痛的知觉,他一直都有着过分清晰的感受。这多多少少有些不公平,可是他很高兴自己能如此清楚地记得他,哪怕疾病使他频繁地遗忘。

他摸了摸自己的衣兜,里面是Chase的驾照和信号摩托。驾照已经磨损得快要看不出Chase的照片,信号摩托更是几乎看不出形状。诗岛刚的指尖成千上万次地抚摸过它们,他是如此渴望能够透过无机的道具与重要的人对话,他一生都为此而不懈努力着。它们聆听无数个夜里诗岛刚隐秘的自言自语,终于无力传达。


“现在就可以。”

那声音并非来自一个点,而来自诗岛刚的四面八方。他不甚通透的瞳仁倏忽清亮起来,他看到了纷飞的雪,铺天盖地的,混杂着洁白的羽毛。他还看到那个人,那个人星星一般闪亮的眼瞳,俊美而无表情的面孔,于是他想起那些魂牵梦萦,于是拼命想要伸手触碰。

至少这一次……



英志处理完前日突发的疑似Roimude事件回到家中时。诗岛刚已经躺在院落的摇椅上在白雪的簇拥中安详地逝去了,身上落着不知哪里来的白色羽毛。他想起舅舅曾经说【不想再无月之夜死去,这样就无法见到最重要的朋友了】

“是晴天的中午啊……”

直到他抬眼,看到晴空中微弱而浅白的月牙。



Chase张开天空一般广阔的,雪白的翅膀,向着他的方向降落。诗岛刚的理智告诉他自己看到了幻觉,可是他的身体却无法抑制地向他靠近。刚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一瞬间变得年轻,沉重的躯壳再也无法牵绊他的疾驰。


我愿舍弃一切,途径死亡,直至与你相拥。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