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angean Diva

【520介史黛12h/12:00】我的海神不可能那么可爱

探险家介人X章鱼小黛

触手描写警告,ooc私设警告,这篇是欠6咪的章鱼小黛,我终于还债了!5.7k字+,食用愉快!写着写着写成搞笑番了【怎么这样】,太久不动笔可能水平下降感谢大家包涵。

 

盛夏捕鱼季的海湾一向热闹非凡,自码头出发,数百只悠悠浮动的渔船像巨幅的拼图一样散落在广阔的洋面上。小舟时常涉水数日,在晴朗的黎明收网归航,重新融入近岸处繁华的风景。

承载着水上世界的是平静湛蓝的大海,数百年来渔村的人们向这片水域祈求丰收,他们坚信水中的神明一定在某处聆听着他们微小但恳切的愿望。粼粼的波光像一颗切面过多又过于巨大的钻石,它在聚光灯照耀的旋转展台上投射出璀璨的光芒。

如果被美丽的火彩吸引而定睛观瞧,反射的光辉便会灼伤双眼。

 

介人现在就是这样的感受。

“啊啊,早知道问付琳特要个墨镜好了。”

介人眯上眼,伸手遮了遮阳光,少许阴影让他看得清明了些。

舰队一样黑压压的渔船不见了踪影,旧港的铁栏上晒着一些渔网,胡乱摊作一团,像整个村落一样风雨飘摇,只有盛夏白金的粼光依旧鼓动着,像具象化的心跳。

完全不一样了啊,和那个时候。

 

介人在一片耀眼的光景中试图寻找线索。既然是受了委托来到这里,总是要完成使命的,首先找个还在工作的渔民问问具体情况吧。据委托人八手女士所言,临海这一片还有渔民。

很好,按照地图,登上西边的岩石就能看到那边的民居了。介人信心满满地站在岩石顶上远眺时,才觉得清晨的海风还挺清爽宜人的。

“扑咚”的水声吸引了介人的注意,循声望去他看到一名正在浮水的少年。他有着对于渔民来说过于白皙的肤色,令他感到有些好奇。大概是注意到外来者而产生了戒备心,少年向身后的岩壁退了一些,警觉地望向岩石顶端。少年身体稳稳地扎在水里,只有胸以上的部分仍然露在水面上,双手是交叠姿势,怀抱着一小堆形态各异的贝螺。动作间几枚蚌壳落入海里,发出叮叮咚咚的脆响。

介人眯起眼睛,目光锁定在少年身上。

这下正好,不如就问问他吧。

 

介人上前几步,眼前的景象才变得更为清晰。

碎钻一样的银色波光映在少年的皮肤上,将少年娇小的身形与整个海面融为一体。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墨色的头发,浸湿的发尾是更加浓重的漆黑,随着少年在水中轻微浮潜的动作缓慢地滴水。

 

介人对水里的少年用力地挥挥手以示友好。

对方却并不买账,用身体搅动海面,强烈的反光直刺介人的眼睛,介人下意识地偏过头去。

“外来者,我等的身躯不是你有资格直视的。你在此犯下渎神之罪,日后必遭天罚。”

“你是什么神啊?还有天罚,是哪种天罚啊呢?是会被……被杀死的那种!还是出门一定会在三步之内崴到左脚那种?”

“……”

——这个人,话多得惹人讨厌。

 

“啊,怪我一次问太多了。”

 

哈,竟然还知道问太多了。

 

“那就……你叫什么名字?”

“史黛西。”为了让对方短暂地闭嘴,史黛西难能可贵地接了话。

“你好史黛西!那我可以接着问了吗?你是什么神呢?为什么……”

 

史黛西感到无可救药地摇了摇头,抛下捧得满怀的贝壳转身向远处游去了。

“啊啊啊!不要走嘛!”

史黛西并不听他的话。

【好讨厌没有边界感的人类】吐槽功能在史黛西脑海深处超负荷运转了起来。他以前好像从来也没有对人类的行为产生如此剧烈的反应。

 

“噗通!”

某种巨大的物体莽撞入水,史黛西甚至来不及回头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水花迸溅留下的残影在灿烂的烈阳下光辉炫目。

 

那家伙!游过来了!

 

史黛西大惊失色,逃也似地向深海潜去,结果五色田介人穷追不舍也跟着下潜。史黛西游得飞快,介人也跟着游得飞快,史黛西猛地转弯,介人也在水中转弯,看起来像是某种滑稽的双人舞。史黛西惊异于五色田介人强大的运动能力,这家伙不远不近地跟在自己十几米开外的后面,但是一直没有抓住他。

 

?他该不是明明能追上我却故意这样的吧。

思及此处,史黛西自认为十分丢脸。在海里连一个外来者都甩不掉,与汪洋朝夕相伴的数百年岂不都白活了。

史黛西在距离海岸百米余的地方浮上水面,介人也有样学样地靠过去。在碧蓝的晴空下对视的时候,史黛西的心情是【有几分想死】,然而介人只是露出了十分爽朗的笑容,像是在说【你果然会停下】一样。

“……我很讨厌你。”

“但是我很喜欢你呢,明明看起来瘦瘦小小的,游起来倒快。看来你应该是十分强大的神吧。”

十分强大的神,呵呵,快被你逮住了还十分强大的神,这就是人类说话的艺术么。

 

史黛西知道这人不好对付,于是神色一凛,决计认真地对待这个没有礼貌的来访者。

要杀掉吗,要给他点教训吗,史黛西犹疑着,明澈的海水中渐次浮现了不知名蜿蜒巨物漆黑的阴影,鲜血一般在水中扩张,直到将介人包围。

 

“无意冒犯,但史黛西不是海神吧,你是半神对吗?”

闻言,史黛西【收网】的动作像被冻结了一样僵在原地。他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为何会给出如此出人意料的答案。

“无稽之谈。”史黛西轻蔑地笑着,似乎在嘲笑人类的无知。

“诶,不对吗……”介人困惑地歪了歪头,“本来不会错啊,我见过太多半神了。”介人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对不起啦!擅自乱猜的,史黛西可不要生我的气啊。”

 

道歉,他居然在道歉,这样子怎么绞死他。虽然他说的没错,但是海神不应当在人类面前露怯。

 

“你走吧,我同你没什么好说的。”

“可是那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是什么神?天罚又是什么?如果你真的是海神,那一定知道最近村里发生了很多灵异事件吧!巨大的黑影、突然死掉的鱼、渔网被人施了妖术之类的……”

“不,完全不知道。”史黛西迅速地结束了话题,准备开溜。水面以下软体动物一样的黑影退潮般后缩,奈何介人眼疾手快地一把捞起水中摇曳可怖的肢体,紧紧抱在胸前。

 

“?!”史黛西一时间愣住了,这是个什么章程。

介人温暖的双臂钳住史黛西从身体处延伸出来的滑溜溜的腕足,软肢漆黑的颜色包覆着深海生物的黏液,在日光下显现出闪烁的微光。

“你在干什么!”史黛西只感觉自己脑门冒火,脸也冒火,他实在是想不明白对方怎么敢一把拽住蟒蛇一样可怕的巨型腕足的。

“我怕我不拽住你你就跑了,我就问不到了!”

“为什么非得问我啊,哪里都有渔民不是吗?”

介人的神情变得十分惋惜:“因为异象,这边早就荒凉了啊。”

 

对不起。

史黛西看着对方真诚的态度不无歉疚地想。

 

可转念之间,介人又扬起头来:“但你是神,所以史黛西你一定会有办法的。啊不,是我们一定会有办法的!”

 

这个人的行动和感情都太强烈,史黛西并不擅长与这样性格的生物相处,他勉力挣脱,腕足的吸盘在介人双臂内测擦出细小的伤口,有血珠渗出来。

 

“果然还是不能勉强吗!”介人有些不知所措地挠挠头,他知道史黛西加大马力逃离自己,于是就没有再追上去。

“你好史黛西!很高兴认识你!我叫五色田介人,是一名探险家!以后请多指——教——啦——!”

拉长的尾音颇为聒噪,史黛西捂上耳朵快速地溜走了。

 

介人对自己的成就还是相当满意的:不错不错,今天就工作到这里。介人轻快地游回岸边时,时间已经接近中午了,烈日晒得他脸疼,但他并不在意。他又低头看了看小臂上的新伤,若有所思地望向史黛西离开的方向。

 

你又在逃避什么呢。

 

亮银的波光吞噬一切颜色,在偌大的天地间染上苍白。猎鸥的双翼擦过海面,在近处发出高亢的啼鸣,远处成群结队的水鸟编织出渺远的声音,让介人联想到某种语言无法破译的恸哭。他突然想起八手说过的话,传说向不可抵达深海之深处探寻的勇者,但凡畅通无阻,都将无法归来。

 

而史黛西在洋面以下静谧潜行,却知晓近处发生的一切。他轻轻揉了揉被拽得生疼的腕肢,上面似乎还有恒温动物体温的残余。

 

五色田介人。

 

将晚,邀请介人前来调查灵异的村民们盛情招待他,主厨是八手女士,机界人偶们打下手。但是好像有个黄色的人偶不甚乐意,瘪着嘴嘟嘟囔囔【明明我做得也很好吃嘛!吃了我做的菜菜介人一定会记住我的】。

“这是烤鱼,这是鱼汤,这是鱼肉乌冬,啊还有我们自酿的酒……尽情享用就好,完全不必客气!”

“嘿嘿,八奶奶您人好好啊。”

“哎呀。”被夸奖的妇女笑得灿烂,“你是受了我们的委托才到这个小地方来的,尽地主之谊招待一下不是理所当然的事,不嫌弃我们的厨艺才好。”

“没有这样的事!您做的菜我特别喜欢。”

“那得吃三碗!”

“三碗哪够啊八奶奶!”介人拉住八奶奶的衣袖,可怜巴巴地拽了拽。

“想吃多少吃多少!”

——让他吃!让他吃!

在场的人类和人偶内心异口同声地呐喊起来。

 

然后完全没人在意今天实际上毫无成就的问题,可能大家本身也只是想找个什么理由一起放松一下而已。

渔网零零散散晾在空地上,随着晚风轻微翕动。欢声笑语在荒败渔村不起眼的角落里蔓延升腾,与是夜明亮的晚星一起点缀着无人知晓边僻的远疆。

 

介人想:这样美好的地方是不应该就此衰败的,一定要做点什么而才行。

 

突然,渔网后面有窸窸簌簌的声音传来。小猫一样流窜的身影将片片渔网拱出形状。

介人警觉。

要来了吗,传说中的灵异现象要来了吗?

介人抑制不住地感到兴奋,自己终于可以大展身手了。但是,但是,先不要声张,一会儿全部解决掉再告诉大家,这样就会惊喜全开!

 

介人借口解手短暂离席。悄无声息地尾行到那一团乌漆嘛黑之后【嘿】了一声。

“啊啊啊啊啊!”【乌漆嘛黑】大叫起来,导致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这片渔网的晒场。

“史黛……”介人惊讶极了,半句没说完的话被史黛西捂了回去,用的还是那条划伤介人的腕足。

 

“是谁啊!”席面上的人们和人偶们警铃大作,抄起家伙准备过来帮忙。

显然,史黛西比村民还要紧张。更多的腕足缠上来,把介人介人包裹得密不透风,介人疯狂拍打史黛西,他这才意识到这位探险家差点要窒息而死了。

史黛西一下子放纵了全身的肌肉,又一次准备逃跑,他无助地后退着,知晓自己接卸来将要面对的必将是十分残酷的命运。

介人拼命地呼吸,喘得很厉害,数秒后稍微缓和,赶紧对史黛西摆出了【stop】的手势,又指了指自己。

【你可以,相信我!】

史黛西不知所措。

要跑吗,在岸上可能跑不远,自己又失去了变成人形的力量,会被抓到然后关起来的。创伤的回忆令史黛西头晕目眩,他决不允许自己被抓到。

那么……要相信他吗,他可能和那些家伙是一伙的……但是如果不是,自己不就能得救了吗。

 

史黛西点了点头。

介人清了清嗓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介人冷不防发出了尖细的叫声。

“??”史黛西被吓了一跳,旋即满头问号。

“怎么了介人!你别怕!”八奶奶拿起鱼叉颤颤巍巍地往这边走。

“不得了了!这里竟然有两只子蝎子打架啊!!”

 

“介人别吓唬大家啊……你可是探险家!勇者!这样胆小怎么行!”侏兰笑得特别大声。

牙昂跳起来拍侏兰脑袋:“害怕的介人也很可爱!别瞎说!”

他还是不太放心,又想过去看看,到底被侏兰摁住。

 

晒场的渔网又和数十年来的史黛西一样无人在意了。

 

“得救了……”史黛西松了口气,触手也软塌下来,他退到离介人一米远的地方,好像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再伤害到脆弱的人类。

“嘿嘿,不用客气。”

?又没跟你道谢。史黛西白了介人一眼。

“五色田介人,我问你,你刚才尖细的惊呼声是怎么回事。”

“啊,模仿你的声线啊,应该挺像的。”

“不是……”

“你看大家都没发现诶!“

“我说啊……”

“不然我再叫一次,你看像不像哈。咳咳,啊……”

史黛西不只是气恼还是羞赧,耳朵通红,但总算长了记性,没有用便利的腕肢,而是用手一把捂住五色田介人的嘴。

 

“你到底,想,干嘛??”史黛西无奈地小声责备介人,虽然在介人看来攻击性约等于无。

“抱歉抱歉,做过头了。”介人拉住史黛西的手腕好让自己能够讲话,“你想和村民们关系变好吗?”

“……嗯。”

“所以半夜来补渔网?”

“……嗯。”

“但是大家好像以为发生了什么神秘事件诶,破损的渔网都变好了,而且你和他们使用的工艺都不一样,看起来就像新的。”

“你们会觉得很可怕对吗。”史黛西有点失望地看向地面。

 

“不哦,我觉得史黛西很厉害,是很好的海神。”

“不要叫我海神,我只是半神,而且这条半神的命也快要没有了。”

介人突然怜爱起这个攻击性又强攻击力又弱的倒霉半神了。

 

介人拉着史黛西的手腕,特别认真地望向他,金棕色的瞳孔中倒映出摇曳的灯火,诚挚又热烈,成为长夜里唯一的太阳。

 

“史黛西,我能帮助你吗?”

 

介人找了点借口逃离了聚会现场,但是没有介人在的宴席也依然充满欢乐。他就安心地拉着史黛西往海边走去。

介人了解到史黛西的父亲是邪恶的海神,而母亲是他掠夺回来的人类。父亲从名不见经传的邪神变成威胁世界的恶愿,史黛西一直在一切的起点想要与宿命抗争。

“但你没有力量。”
“是的,我没有力量。我依靠人们的信仰获得力量,但是渔村已经没什么人了,所以我变成原型以后连人形都变不回来。我猜,如果这些居民们死了,我应该也不复存在了。”

 

史黛西坦然地陈述这一切,只有在表达想要对抗父亲的决意时显现出极大的悔恨与不甘。

 

“但是,只要有人相信你你就不会离开我们不是吗?如果非常坚定地相信呢,你是不是会变得更加强大?”

“原理上是的……”

 

“那……”

“嗯?”

“我要做史黛西世界第一的信徒,比所有人都相信你,这样你就再也不用担心会消失了!”

“那你死了我不也就死了,我不要和你这种家伙同归于尽。”

史黛西依旧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

“那我就一直活着,非常努力非常努力地活下去,活到全世界人都相信存在的时候!”

 

史黛西走在介人前面,介人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觉得天穹之上巨大的白色月亮和闪烁的繁星、还有月色之下的潮汐和海岸都成为了史黛西的一部分。史黛西走在其中,看起来越发像一个真正的神明了。

 

良久,介人才听到史黛西才下定决心一般地回应他:“那好,五色田介人,你尽管试试看。”

介人雀跃地追了上去,搭住史黛西的肩膀:“我可不会输哦!”

海港寥落的渔船在水面上轻缓地摇曳,伴随着浪潮暗涌的波声。远处的灯塔夜夜火光通明,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作为永恒的地标指引史黛西前往【最初】的地方。

 

 

----------------------------------------------------

彩蛋:

“外来者,我等的身躯不是你有资格直视的。你在此犯下渎神之罪,日后必遭天罚。

“哼哼,这可是非常可怕非常有威慑力的话语,那些听到我这样讲的外来人都很快离开了这里。”

介人没有再穿冒险家的行头,而是大背心大裤衩地坐在岩石上笑得很大声:“我觉得大家只是认为你是一个特别漂亮的中二病。”

“?”

 

“介人,史黛西酱,太热啦,回家吃西瓜吧!”八奶奶在不远处呼唤他们。

“来咯——冲刺全开——”

介人拉起史黛西开始狂奔。

 

“不不不你说谁是漂亮的中二病?”

“史黛西啊,史黛西是漂亮的中二病。”

“我不是!!!”

“你是!!!”

“我不是!!!”
“你是!!!”

“不是!”

“是!”

……

 

“哎呀哎呀,关系真好啊。”八奶奶一边笑着听他们斗嘴一边切西瓜,心想这西瓜的质量应该不错,切下去时的脆响听起来都凉凉甜甜的。

沙滩上的两串脚印纠缠在一起,看起来就像是永远不会结束的夏天。

 

Fin


评论(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