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angean Diva

【切雾】晴天前夜

00:00第一棒交作业了!祝切雾雨夜组七夕快乐!

⭐魔改Drive24话进行一个谣的造。 我流切雾,ooc流水账可能,如有不适请立刻退出。

⭐感谢组织给我个机会让我把时间选在了00:00,夹带私货想用这个数字纪念Chase。 

⭐有点刀的短篇,最后有一个小彩蛋,切刚友谊向提及。 

⭐4.7k字,食用愉快。 

——————————————————

 




        Chase的脑海中浮现了一些破碎的画面,它们无序地连接在一起,渐次占据他的视野。那些场景令Chase感到无比熟悉,也许早在他诞生以前就已经作为【种子】埋藏进他的核心。然而熟悉的场景并没有带来安定的情绪,Roimude突兀地感到恐慌,似乎被埋没进情感回路之中鲜活的意念此刻就要破土而出。画面之外却一无所有,只剩下空阔得令人恐惧的天空与大地向无限远处延伸。斑驳残损的灰色场景在Chase视线尽头处合拢,织成一个巨大的茧,他被吞入其中。 

        Chase不明白无端的恐慌来自哪里——如果沿着压倒性的破坏冲动向下发掘,记忆的底层是否存在着柔软之物呢?这柔软之物到底是什么,Chase用尽全力想要追随它,探求它,它却只是烟花一样在无尽漫长的画面连锁中一闪而逝了。 

 

        ——Chase做了一个梦,梦里他怀疑自己不是Roimude的守护者。 

 

        严格地说,Chase的部分信息处理功能在后台工作并不能算是人类那种完全意义的潜意识造物,他所见的画面不过是核心在他清醒时自动收集整理好的离散记录罢了。 

        Chase当然明白,只要他还能够正常工作,那些出现在所谓【梦】里的东西,就绝对没有一分是伪造的。 

        真实得令他想要逃离。 

 

        Chase挣扎着醒来之时,周遭的环境一如梦中:晦暗,空无一人,只有雨声沉闷地在窗外响起。他嗅到了新鲜植物切叶的气味,混杂着花香,将不温暖的空间填满。 

 

        Chase记得自己半梦半醒的时候核心受到强烈刺激的感觉,此间掺杂着shift car的鸣响。他本以为这次会死在这里,也许敌人打算在他毫无还手之力时给他最后一击。何等卑劣的手段,Chase略带不甘心地承认自己这次输了。 

        然而带来shift car的女性叫它Mad Doctor,她用温柔的声音拜托Doctor为自己治疗,并且,帮她保密。 

        声线中夹杂着近似绝望的期待。 

        她正真诚地祈愿Chase能够活着。 

 

        可是,为什么。你希望我活着吗。 

 

        脚步声靠近,Chase闭上眼睛装作沉睡。来访者是谁他已然明了。 

        “雾子……”他默念着这个名字。 

        如果能够发出声音的话,这几个音节听起来可能像是梦呓,或者是猫科动物微弱的求救。 

 

        【雾子】这个名字似乎对于Chase而言有着特别的温度,在浑浊得如同泥浆的记忆中,他又一次回想起某个混乱的的雨夜里那双焦急的、如同小鹿一般清澈地凝视着他的眼睛。 

        Chase的情感回路并不发达,但是只有那个眼神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忘却。哪怕Medic再三加强对他的控制,一次一次下达杀死假面骑士的指令,他还是会时常从自己核心的某个角落发现那个人,还有那双眼睛——Chase当时只是以为自己的任务过于繁重,高强度运转使他产生了合理且可以排除的小小漏洞。 

        直到他发现所谓的【漏洞】无法排除,且反反复复在不合理的场合出现,比如现在。重伤击穿了某些虚伪的联系,将他从层层叠叠的指令泥淖中扯了出来:Chase终于把记忆中漆黑的英雄与自己的身姿重叠,他当时怀抱的女孩,很有可能就是雾子。 

        经历了一场和进之介的殊死之战以后,花蔓一样缠结着Chase的桩桩件件又再度在名为过往的废墟之上坚忍地萌芽。似乎总有一个声音想要告诉他,那些他无法下手的,无比在意的,无从释怀的,是被写进他底层程序之中,对人类的爱。雾子当然也在其中。可是正当他逐渐靠近那个梦寐以求的答案时,无序的信息流再次涌向他。Chase捂住胸口,与雨夜联系起来的回忆凶猛地搏动起来。机械变异体感觉痛苦,他闭着眼睛,眉心拧在了一起。 

        电流音模糊了Chase的思绪,稚嫩的萌芽被更加宏大而不可名状的力量囚禁其中。 

 

        “我在的。”雾子试图安抚他,小小的,温暖的手拢住Chase的。雾子以为他做了噩梦,而且正在梦中艰难地挣扎。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明明是那样强大又冷酷的战士,睡着的样子竟与小猫别无二致。  

        她震惊于男人异乎寻常冰冷的皮肤。雾子认为,这不像是男孩子的手,因为实在是细嫩洁白得有些透明,令她无端联想起深秋夜空中纤细的弦月,又或者新鲜的、缀着绯红色边缘白色花瓣;但是这又确确实实是男孩子的手,毕竟他拥有玉一样的骨节和修长的手指。 

        意识到自己正在过分观察异性手部的雾子陡然慌乱了起来,她在心底对自己说,要放开他才行,不要冒犯到对方才行。 

        然而她无法说服自己放开——她想从无休的噩梦中保护Chase的意志如此强烈。压感和温度从雾子的掌心传来,机械变异体静默地接收着接触产生的信号。她捧着他雨夜一样冰凉的手,像捧着一件宝物,冀望自己的温暖可以传递到那人晦暗的梦中。 

 

        无声的呼唤得到了回应,Chase在思考,没有心脏也会有胸口灼烧的感觉吗?他发觉自己某些方面与人类是如此相似,似乎甫一诞生就产生了对温暖无端的渴望,他并不知道这是Krim博士在他身上对于人类天性的一种投射。他认为自己喜欢雾子握住他的那双手,肢体末端相接触的瞬间,异常的电流感似乎使他体表的每一根汗毛都立了起来,而精密而细小的核心也运转得比以往更加快速,连存在的实感都前所未有地真切。虽然这并不合理,过去只有在战斗中才会存在的灼烧感,此时此刻如同尸体一样平躺在病床上的Chase却也轻而易举地获得了。 

        也许,是雾子的温度点燃了他。握手的行为一定程度上具有【唤醒】意义,Chase为自己的分析结果而小小地自满了起来 

        但Chase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雾子可以做到这么伟大的事情:只需要碰到这个人的指尖,就足以让他感觉到活着。 

 

        雾子看到Chase的眉心逐渐舒展开来,这才缓缓放手。 

        他当然也知道自己与人类截然不同。Chase想,如果是雾子的话,应该会更容易地获得合理的解答。在逻辑与理性无法占据优势时,人类的情感回路处理信息的能力总是远远超过自己。当然人类并不称它为情感回路,他们说那是“心”。 

       Chase没有那种东西——温暖的,脆弱的,之中流着鲜红血液的东西,受到刺激就会狂跳不止、没有便活不下去的东西。Chase只有核心,那是冰冷的、苍白的、耐受力像怪物一样强的存在,只要不接受到直接且剧烈的轰击,核心似乎永远不会破碎,但是不死也就无法证明他活着,Chase产生了一种微妙的劣等感。 

 

        装睡游戏到此为止,他有话想问她。 

        于是在雾子转身的瞬间,Chase一把拉住了她。显然雾子对于几秒钟前还安安静静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没有防备,她先是吓了一跳,眼睛睁得溜圆,而后失去重心差点倒在Chase身上。他们的肢体骤然贴近,鼻尖都快要碰在一起。雾子的时空好像在某个瞬间魔法一般陷入静止,空气里微弱的新鲜植物味道被Chase的气息掩盖。而Chase缺乏鲜明而强烈的情感反馈,他直视雾子棕色的瞳孔,只感觉到她脉搏的跳动速度快得异常。 

        Chase发现,人类女性的气力其实是很小的。他曾与诗岛刚和泊进之介交手,因此知晓男性在战斗和变身状态下的力量。相比之下,雾子在没有防备时真是弱得可怜,被剥夺了部分力量的Roimude只需要轻轻一拽就能完全牵制住她;甚至连她的手腕也细得令Chase惊奇。 

        雾子大概有着温暖,纤细又柔软质地。 

 

        “我曾经想杀死你们,这也无所谓吗。”男人声音哑哑的。 

        雾子直起身来,神情意外地笃定:“就算这样,我也还是相信你,因为你曾经救过我啊。” 

 

        雾子的信任纯然而执拗,甚至背离了她的伙伴。Chase不理解,连他自己都无法确认自己的来处和使命时,她为什么能够毫无保留地信任他。这个女人究竟是基于何种逻辑才做出此等无谋的决定,Chase无法回答,但是他确实又一次动摇了,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又一次剧烈地、彻底地动摇了。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你在这里,所以请好好养伤。”雾子这样说道。 

 

        Chase发现自己好像错误地估计了雾子的特质,她并不单纯是温暖且易碎的生物。事实上,不管是向同伴隐瞒事实,维护一个可能给其他人带来危害的Roimude,还是深夜只身一人来到这个漆黑偏僻的地点,又或者坚定地握住了自己的手……这些都是雾子自己的判断,她确乎是一个颇有主见且勇敢的人。 

        更重要的是,雾子在偏袒他。 

 

        错乱的回忆与Medic的指令尖锐地冲突、撕扯,Chase掉落在漩涡的中心,拼命想打碎包裹着他的【茧】。然而,破茧的过程无疑艰难且痛苦。还好雾子陪在他身边时他可以稍微平静下来。恐怖的剥离感和认知错位暂时沉寂,在一片混沌当中,他产生了【想要握住雾子的手】的愿望。 

        Chase犹豫了,终于没有这样做。 

 

        他想,等到重新取回自己完整回忆的那天,等他完全明确了自己的立场、使命还有意志的那天,他一定要好好地对雾子说…… 

        倦怠感向他袭来,Chase再次闭上双眼,沉入那个黯淡的梦境里。他知道他还要挣扎很久,但这次,似乎有了一些值得期待的东西。 

 

        “晚安,Chase。”雾子也不知道这句话躺在床上的病号到底有没有听见。她坐在床边,借着月光望向他的脸。那一刻雾子觉得,不论Chase是什么样子,是不是维持着俊美的人类形态,她都不愿意他受到伤害。她要保护他,就像Global Freeze的夜里,Chase保护自己那样。 

        在黎明到来之前,雾子离开了小屋,她踩着雨回家的时候,突然涌现的不真实感让她想要落泪。他们在深夜相遇,然后又在这个世界被光明照耀前分别,共享一个又一个被风雨裹挟的秘密。等到整座城市放晴的时候,她不知道这些细语一般暧昧的情愫还会有多少留存下来。但这些其实都不重要,她最希望的不过是Chase可以好好活着,并且,获得幸福。 

 

        Chase后来还是会时常想起那个夜晚,那个他受着伤、记忆尚且支离破碎的夜晚。在隐秘的小房间里,连冷雨的声音似乎都变得圆融而温柔。那是雾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握住Chase的手。于是他悄悄地把对方的数据仔细保存在机体之中,包括她的体温、脉搏与简短的话语。人类所见的声波图形抽象而连续,然而对身为Roimude的Chase来说,细密起伏的线条图案是声音、形象甚至色彩的编码。任何时候,只需解码这个波形,他就能听到雾子那句“我在的”。也只有在这个时候,Chase会庆幸自己并不是人类。 

        当然,他并不会经常去听,因为雾子的话语会无限放大自己强烈、持续而令他胸口莫名收紧的情绪——根据进之介的描述,可以称之为爱的情绪。后来,他又花了点功夫,甚至请求了铃奈的帮助,将雾子的数据写进核心,就像当年Krim把守护人类写进他的核心那样。 

        铃奈没有问他多余的问题,只是说,你的心已经和人类的越来越像了。Chase呆楞在原地,核心的位置似乎变得饱胀,有什么明亮又有温度的东西正在填满他。 

 

        经过【细小】的改造以后,Chase也会思考自己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Roimude会有冲动的时候吗。改造的好处当然是有的,他的感情回路似乎比过去好用了那么一点点,但是副作用似乎更加明显,他越来越频繁地感到一种不影响正常运转的“心痛”。他学着与这种痛感共存,毕竟这是值得骄傲的,和人类一样的地方……虽然Chase其他情绪方面的感受依然差得令人发笑。 

 

        如大家所知,故事的最后并不圆满,Chase并没有等到完全适应这份细微痛感的那一天。 

 

        人们都知道他爱着人类,少数知道他也爱着雾子,但是他们却并不了解,Chase希望这份爱成为自己的灵魂,拥有超越他的生命的分量。 

 

        Chase接受改造时没有告诉铃奈,这一切都是为了永不遗忘。 

 




 

Fin.

 

 

 

 

 

 ————————————————


一个小彩蛋 

诗岛刚为什么想要骂人 

 

        Chase取回假面骑士的记忆以后大家都很高兴,只有Chase本人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在案件处理完毕的空档,特状课的大家相约去吃烤肉庆祝假面骑士又添一人。诗岛刚对于下馆子还带着Roimude这件事颇为不满,嚷着要回去。但是眼看着姐姐的头上的黑线逐渐加重,诗岛刚意识到再这样下去姐姐非生气不可,(一般情况下)一向听话的五好弟弟终于不做反抗,耷拉着脑袋被众人押往烤肉店。 

        但是人总是难以掩盖自己的情绪的,尤其是像弟弟这样的爱憎分明的守序正义假面骑士。刚在席间时不时对Chase夹枪带棒指桑骂槐。雾子瞪他,再瞪他,后来看没什么人搭理刚的幼稚园小朋友行为干脆瞪都懒得瞪了。而刚也感觉没趣,干脆不再说话埋头开始吃,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叫做【目死】。 

 

        Chase忽然捧起刚的手稍微用力握住,目光则锁定了刚的眼睛。刚被吓到,但是一时没反应过来愣在了原地。 

        “刚,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 

        “我是说,有没有胸口热热的感觉……或者活着的感觉,因为刚才看刚的眼神好像死了。” 

        “靠搞什么啊贴这么近你恶不恶心啊!” 

 

        诗岛刚一把甩开Chase握住他的手,警报狂响,汗毛倒竖。 

        “啊,刚活过来了……” 

        “什么玩意啊你妈的!!!我再声明一次我可不是你的朋友!!!!不要擅自贴过来!!!” 

        Chase抬眼,表情很是无辜:“一般关系的人不会这样做吗?” 

 

        席上的大家纷纷开始爆笑。进之介一行人小声讨论Chase这个奇妙的【急救】知识是如何获得的。他们猜想应该是Chase被某位美少女表白的时候有人这样捧住他的手深情地看向他的眼睛,然后Chase因此而十分心动,产生了强烈的活着的感觉。 

        “嘛……Chase也不是完全不解风情嘛。”铃奈笑得直不起腰。 

 

        雾子随便找了个理由赶快离开他们的讨论现场,因为她知道自己如果呆在原地,脸绝对会红得根本什么也瞒不住。

评论(7)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